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见义勇为人员困难家庭精准帮扶资金发放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19 15:1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8日,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在福州召开全省见义勇为人员困难家庭精准帮扶工作座谈会。省级老同志袁锦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现场举行了精准帮扶资金发放仪式,为今年51户受助对象发放共152万元救助金。同时举行精准帮扶协议签订仪式,由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有关负责人与部分设区市基金会(协会)有关负责人签订精准帮扶安居工程协议。

  据了解,自2016年开始,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结合全省见义勇为人员的实际困难,制定了见义勇为人员困难家庭精准帮扶工作方案。4年来,全省共帮扶695户见义勇为人员困难家庭,发放各类帮扶资金共1730.5万元,其中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就帮扶了340多户,发放帮扶金1038.5万元。同时为160多名困难家庭子女提供了从小学到大学全程助学,4年来共发放助学金307.5万元。他们都是历年来受省、市、县级以上表彰的见义勇为英模本人或其家庭,生活水平尚未达到当地平均生活水平标准或人均收入低于当地人均收入、生活特别困难的对象;因见义勇为致病、致残或牺牲而未能享受烈士、伤残优抚待遇,且生活特别困难、家庭住房条件差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