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说小康 话脱贫

台江区举办社科理论进社区活动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0-21 10:5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说小康 话脱贫 新时代 新鳌峰”社科理论进社区活动在鳌峰街道曙光社区举办。活动现场,台江区委业余讲师团成员陈铭静围绕住房、就业、文化等扶贫工作进行宣讲。同时,居民代表结合身边故事讲述时代变迁,共话小康。该活动是2020年台江区社科普及宣传周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拥有一套宽敞明亮、属于自己的住房,是很多人的梦想。为了帮助群众实现这一梦想,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起,福州就迈出了棚户区改造的步伐。现场,陈铭静以苍霞片区棚户区改造为例,讲述了台江区不断深化推进老城区改造、持续提升群众住房条件和居住环境的故事。

  对此,曙光社区红星苑小区居民陈飞深有感触。据悉,曙光社区红星苑小区是台江区委、区政府大力推进安居工程,向鳌峰群众交出的一张答卷。“2012年,我们一家四口从51平方米的危房搬进了如今的电梯房。小区配套设施完善、周边环境优美,生活在这里,我感到很幸福。”陈飞激动地说。

  在台江,还有很多像陈飞一样居住条件得到改善的居民。推进旧改,既增强百姓的获得感,也为老城更新、提升宜居宜业品质奠定基础。从跬步到疾走,我市旧屋区居民的安居梦正一步步变为现实。

  安居才能乐业。就业是民生之本、扶贫之要,就业扶贫更是促进贫困群众增收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近年来,台江区出台了多项有利政策,针对“4050”人员推出了许多公益性岗位,其中就包括台江区文体旅局和鳌峰街道共同招聘的文化协理员。得益于这一政策,45岁的王晓燕在家待业几个月后成功再就业。王晓燕说:“自从担任社区文化协理员,我不仅有了稳定的收入,而且作为一名外地人,能更好地融入社区。”

  活动现场,台江区海峡创就业协作交流中心、邮储银行台江区支行、北京天驰君泰(福州)律师事务所等有关负责人还详细介绍了创业扶持政策、创业信贷优惠等,并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