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省级教学技能大赛颁奖!台江老师捧回多个奖牌!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5-23 10:2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福州市教育局在福州华侨中学召开“省第四届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表彰暨岗位练兵动员会。福建省第四届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由省教育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福建教育学院承办,470位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齐聚一堂,展开角逐。福州市参赛选手共获得56个奖项(含省属11个),其中特等奖1名,一等奖10名(含省属1个),二等奖28名(含省属3名),三等奖18名(含省属7名),获奖比率为93.75%。福州第十五中学陈磊老师获得高中通用技术组全省一等奖!台江滨江幼儿园陈怡老师获得幼儿园组全省三等奖!
  陈磊老师的成长更多是在全市教研平台上、校际教研交流中一路提升的。通用技术组比赛最难的一道关卡,是在学科技能PK上,陈磊老师在短短2小时内,使用激光切割机完美制作出了“多功能时钟”,拿下了这个环节的最高分。这就利益于他日常活跃的思维和扎实的技术水平。他透露:“激光切割机这个设备,拥有的高中很少,我自己也是经常到华侨中学、格致中学等校去借用设备增加操作经验。”通用技术学科的教研,全市这个学科名师工作室的引领也是必不可少,工作室的教研类似于教研组的日常。他还担任学校科技辅导员的工作,还兼任福建省机器人科教协会监事会监事,曾多次担任各级各类科技竞赛评委,曾担任2016年WRO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大赛中国东南区选拔赛裁判长,获“福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优秀教练员”称号,获“福建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在他的教研组墙上,挂了一壁“奖牌墙”,省赛奖牌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国赛奖牌替换。
  虽然市里的颁奖名单上写着“台江实验幼儿园陈怡”,但实际上,陈怡老师去年已经从台实幼调往滨江幼儿园,担任保教主任的岗位。她也是一位23年教龄的“幼教老兵”了,说起备战省赛漫长的全过程,陈怡老师坦言这对于一位“老”教师来说是心理、生理的双重考验。陈怡老师是福州市王蓉名师工作室的骨干成员之一,她告诉小编,幼儿园技能大赛的比拼内容跟小学、初中、高中组有很大的不同。“小学、中学组更集中于学科技能上的深度展示,幼教组则包括五大领域:语言、健康、社会、科学、艺术。每个领域有不同的学科,每个学科还有不同的课型。比如艺术领域分为音乐和美术,音乐又呈现歌唱活动、韵律活动、打击乐、音乐欣赏等不同课型。”她在参加市赛选拔时,恰逢福州市更换了幼儿园区域活动的新教材,当时已经不在一线教学岗位、更多从事管理工作的陈怡,更是面临着大量重新学习的任务。“比如片段教学,备好就要立即呈现,老师真的需要很多硬功夫。”但如今她回想起来,备战省赛就像“浓缩剂”式学习,带给她教育事业新的收获。今春,她又加入了台江区新成立的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成为核心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