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校企合作谋发展 合作共赢谱新篇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5-23 15:0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优势,同时也为学生实训、实习、就业提供更多空间,3月19日至3月21日由吴农校长率队先后走访了福建海源三维高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国惠大酒店有限公司、福建大娱号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回访调研,与企业深入探讨校企合作的新模式以及今后发展的新方向。回访调研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回访,校企双方对智能制造与3D打印技术新专业的办学情况、计算机网络专业现代学徒制的实施情况、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国惠”冠名班的开展情况进行交流沟通,提出了企业参与学校专业建设、企业专业人员参与教学、实训工作,以及学校根据企业需求设置课程体系等多方面深度合作,全力推进更深层次的校企融合,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模式的人才培养方案,在协力做强专业的同时共同培养优秀的专业人才。
  为更好地指导和加强学生实践技能,我校18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于4月8日—4月12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认知实践活动,师生们分别奔赴合作幼儿园福州市宁化幼儿园、福州市台江区洋中幼儿园、福州市台江区滨江幼儿园开展活动。在我校和各园领导的指导下、教务处就活动时间、活动内容、开展方式、活动评价等工作与幼儿园进行磋商、周密部署,做好协调安排实践活动、拟定实施方案、召开师生动员会、开展好校园对接、入园动员、带队指导、走访学生活动情况等工作。此次活动得到三个幼儿园的大力支持,学生们被分配到小班、中班进行跟班学习,并全程参与到幼儿园的晨间活动、教学活动、午餐管理、区域活动和户外体育游戏等活动中。面对新的环境和小朋友,我们学前专业的学生们迅速做到了主动配合、积极融入,吃苦耐劳,对各项工作都乐在其中。此次通过搭建认知实践的交流平台,加强学校与合作幼儿园的紧密联系,让同学们更好地感受到了学前教育这个职业的光荣与责任。
  4月、5月,我校分别与福州钜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海源三维高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决定从今年9月份开始,双方合作开设“钜隆电商班”,“海源3D班”两个冠名班,订单式培养技能人才。今后,校企双方将在学生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质量考核与监督、校内实训室建设、学生学业标准拟定与考核、就业服务与指导、毕业生跟踪调查等多方面开展合作。校企双方都表达了开展校企深度合作和办好冠名班的决心与信心,要实现校企“无缝对接”,实现三方“互利互惠”,让校企合作的双赢之路更加宽敞。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全面深入贯彻落实职教20条精神,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基础,结合自身教学资源及师资力量,充分发挥企业办学优势,全面推进校企深度合作,提高办学水平,努力开创教育教学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