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科协走进亚峰小学

来源:区科协 发布时间: 2019-06-11 10:2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年6月6日下午,区科协根据区委文明办《关于深化拓展台江区“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走进台江亚峰小学开展公共文化服务进校园活动。 

  老师们安排了“智造万物”参观体验项目,并事先拼搭好造型,设计好程序,学生们按秩序轮流参观机器人表演。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孩子了解一些机器人的构造及传感器的使用,通过讲解和让学生参与测试的方式使他们对机器人有一定的了解。 

  老师们指导小朋友们在电脑上进行编程,并把程序下载到小车上,让小车能够完成自动躲避障碍物的动作。这个项目的主要目的是让孩子通过编程使小车在前进时遇到障碍能自动躲避,让孩子了解机器人工作核心在于编程,并懂得简单编写程序。 

  区科协的科普工作者们还向台江亚峰小学的学生们宣传了垃圾分类、扫黑除恶等知识。纵观整场科普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激发了他们对科技的浓厚兴趣,感受科技魅力的同时,还增长了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