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台江区禁毒月大型宣传活动在台江第三中心小学举行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6-14 15:1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承受着家庭压力的杰克被毒品可卡因“卡卡”和摇头丸“幺幺”缠上,父亲威廉挺身而出,为杰克挡住了毒品,一家人重归和谐。这是中国首部原创版权儿童禁毒题材舞台剧《对不起,我爱你》的故事。6月12日下午,这部原创剧在福州台江第三中心小学上演,拉开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台江区禁毒月大型宣传活动的序幕。这场活动由台江区禁毒委员会主办,台江区教育局和台江区公安分局协办,区有关领导及来自全区25所中小学的德育干部、禁毒志愿者、台三小师生共500余人观看了演出。
  这部舞台剧以儿童的视角看社会、看毒品,展示了他们的内心世界,将禁毒宣传融入生活,用生动的表演反映了吸食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以及预防、抵制毒品侵害的方法。舞台剧告诉孩子们毒品的危害,告诫广大小学生要树立自我保护意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成功营造了全民关注、参与和支持禁毒斗争的浓厚社会氛围,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也为台江区创建禁毒示范城市工作再添动力。演出开始前,全场领导、师生、志愿者等进行了禁毒宣誓,许多人在禁毒宣誓版上签名拍照(下图)。台江区禁毒办工作人员表示,为了大力营造禁毒宣传月的浓厚氛围,台江区不断创新宣传方式。
  这几年毒品的魔爪开始伸向少年、儿童。止咳水、摇头丸等毒品有向校园蔓延的趋势,有的毒品换上了青少年喜欢的零食包装,甚至用上了新潮的名称,诱惑同学们购买。面对这样的新情况,区大队在宣传活动中融入了不少现代科技元素,智能机器人、AR、VR等现代展示手段亮相各场活动,同时结合实物陈列、影视播映、动漫展示以及禁毒互动游戏、吸毒前后模拟对比互动体验等形式,有效激发了市民参与热情。他们同时还依托禁毒进校园活动,定期对辖区在校学生进行禁毒知识宣传,实现禁毒知识宣传学校覆盖面100%;结合攻坚2019行动、社区日常巡查,通过采取入户宣传、警营开放日、公开宣讲等形式,全面开展禁毒宣传,着力增强群众的防毒拒毒意识,实现禁毒宣传的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