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联合党日活动在双虹小学举行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6-14 15:1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年6月11日上午,中共福建省教育厅退休第三支部、中共福州市台江区教育局离退休总支、福州市双虹小学党支部的党员们,在双虹小学开展了一场特殊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合党日活动。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双虹小学全新的校园,崭新的教学楼、历史厚重的时光墙、绿色葱郁的操场、红色特色的校园文化……双虹小学从台江区的一所薄弱学校,发展为福州市的党性教育窗口学校,在这蝶变中,党员们感受到台江教育的七十年腾飞,感叹双虹就是见证发展的窗口。在福州市党性教育实践基地,党员们聆听了讲解员讲述革命先辈如何以学校为据点,传播革命声音,培养革命人才。在声、光、讯一体的现代化技术下,党员们仿佛又回到那光辉的年代,不忘初心,感受着革命先烈们一生践行对党忠诚的爱国情怀。
  省教育厅原副厅长马长冰(正厅级)对近几年来学校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焕发出蓬勃的生机,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学校的教育事业不忘继续关怀。他向全体师生赠送自己创作的教育书籍、光盘,并为激励广大师生不断前行,赠送了亲笔题词:“忠心献党,敬业爱生。奉公守法,听党指挥”。陈瑜校长也代表学校回赠了学校的校本教材《永不消失的彩虹》和《以天下为己任,振兴中华》的绘本故事。陈校长向省教育厅机关党委领导,省教育厅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处李燕华处长赠送双虹红色校本教材。
  原台江区教师进修校校长兰孝诚主持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台江区教育局吴予副局长介绍了台江教育近几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强调教育工作的参与者不但要有自豪感,更要增强党性,树立正气,积极作为。陈瑜校长做了《传承红色基因,倾力铸就双虹梦》的汇报,介绍了学校在区委区政府、台江区委组织部、台江区教育局的大力投入与打造下才有了今天的面貌,以及学校传承红色基因的教育实践工作。与会的老、中、青党员们抑制不住内心的澎湃,畅谈自己的感受。在谈话中,他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必须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性、继续前行,更好地焕发共产党人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
  本次联合党日活动开展得扎实而有意义,让老、中、青党员再一次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时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性,继续前行。而双虹小学作为一所红色底蕴的学校,党员老师们更有着沉甸甸的使命感,传承红色基因,把革命精神不断传承与创新,落实到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实践中,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提升,不断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创红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