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提升执法办案效能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9-06-14 10:1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执法办案弱化、执法力量不均衡等问题,实行精局强所、局所联动模式,进一步强化执法办案力量;加大对基层所的业务指导力度,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积极破解执法办案新问题。今年以来,共组织召开3场法制工作会议。二是强化法制培训。完善落实集体学法制度,将法制教育培训纳入干部教育工作计划。以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为抓手,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业务及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培训,组织全局执法人员集体学习《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听证暂行办法》等法律规章制度。三是明确执法规范。实行案件交流制度,定期开展案卷评查,下发《关于规范行政处罚案件办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就行政处罚案件异地交叉核审工作、部门负责人集体讨论及行政处罚案件延期审批等事项作出了统一的规定。截至目前,共核审案件67件次,组织案审会6场,核审通过50件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