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强化电子商务监管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19-06-17 09:3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全面覆盖强监管。依托网络交易监管平台,加大网上巡查力度,通过定向搜索、在线监测,梳理聚焦问题产品,形成完善有效的信息库,为电商行业的长效监管夯实基础。同时依托网络交易监管平台,加强线上巡查力度,通过定向抽查、全面监测,严查网店经营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堵牢安全漏洞。二是精准对接提服务。持续开展电商企业的帮扶工作,通过行政约谈、现场指导、线上答疑等方式,帮助电商企业解决在网络经营中遇到的困惑。三是无缝衔接抓意识。紧密聚焦当下电商企业的发展问题,深入解析电商领域消费者投诉重点,利用消费维权活动、普法宣传等活动有重点地开展电商主题宣传活动,采取分发知识手册、发布公众号文章、政务公开宣传栏等手段,增强电商企业守法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电商环境。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展专题培训2期、行政约谈36人次,约谈电商企业92户,实施网络交易主体行政指导32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