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低碳行动 保卫蓝天——福州八中鳌峰分校开展节能宣传活动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6-25 11:0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年6月19日为全国低碳日,我校举办了以“低碳行动,保卫蓝天”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围绕“绿色发展,节能先行”这一主题,做好宣传工作,制订周密的活动方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围绕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对日常生活、工作提出节约用水、用电、用纸,垃圾分类等等要求。在全体教职工会议上,布置“节约宣传周”的工作要求,制定完善方案落实责任到人,从制度上促进了节能工作的发展。学校利用宣传展板,以“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为切入点,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好传统,反对铺张浪费,合理使用资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树立节约从点滴入手,从小事做起的思想,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行为,全面提高节能意识。各个班级在本班内利用班会时间召开了以“节能、节水、节电、节材”和“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等为主题的班队会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资源忧患意识,形成了良好的资源节约氛围和环保意识。各班在会后展开充分的讨论,集思广益,并收集到了许多节能金点子以及节能口号,对学生起到了深刻的直观的教育作用。各班都结合节能宣传周的主旋律,继续深化创建“低碳、节约型学校活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主题教育活动。在宣传栏内张贴了节能倡议书,各个班级学习了倡议书的内容。学校以“垃圾分类”为主题,在广大中小学生中组织开展了废旧物品再利用美术作品设计评选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充分发挥了他们的聪明才智,很多学生利用废旧物品制作出了许多精美的物品,使学生在动手实践中自觉的接受到了深刻的环保教育,能够自觉做一个节能节约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