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三个零 提升稽查办案水平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9-07-10 16:4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违法违规“零容忍”。办大案不手软,严惩单位及个人的违法行为。始终将办理疑难案件作为提高稽查办案能力和水平的有效途径,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的宏观分析、科学判断、沟通交流和合作能力。对新型问题进行深入排查,并分析违法产生的原因和背景,针对性采取防范措施,努力提高对市场的整体安全防控水平。二是行政执法“零投诉”。积极开展“柔性”执法,通过开展约谈相对人、说理式执法等方式,化解对立情绪。在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办事效率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纪律,规范行政执法程序。不断加强自我监督和他人监督的力度,真正做到行政执法零投诉。三是宣传指导“零距离”。充分利用“3.15消费者维权”、“安全生产月”、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月”等时机,大力宣传特种设备、食品药品监管法规和安全知识,提高公众识别违法行为的能力。2019年上半年,共办理案件121件,罚款入库92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