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公安局上海派出所开展“110宣传”活动

来源:福州长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1-13 15:5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福州市公安局上海派出所先后到辖区幼儿园、商场开展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第35个“110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

 

  1月7日,上海派出所警营前移,来到福州凤乐幼儿园,其间,民警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们带去各种安全宣传知识。随后,民警带领孩子们了解警用器械使用方法,让小朋友们亲身体验了一下盾牌、警棍等警用器械,激发孩子们的浓厚兴趣。民警还对校园安保人员进行安保器械使用演练培训,进一步提升幼儿园安保水平,为师生构建平安、稳定、和谐的幼儿园环境做出重要保障。

  1月8日,黄家兴教导员带领上海派出所民警在万科广场以摆摊设点的形式,开展110宣传日活动。其间,民警依托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设置宣传牌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详细介绍了“110”报警服务台受理范围、如何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同时,结合岁末年初社会治安特点,广泛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禁毒、消防、交通安全等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引导群众依法合理解决矛盾纠纷,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并提醒群众做好冬季疫情防控措施,出门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