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卫健局组织召开全区卫健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业务培训工作会议

来源:台江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1-01-19 15:1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117日上午,区卫健局组织召开全区卫健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业务培训工作会议。本次会议在区卫健局设立主会场,在全区10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分会场,区卫健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27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集中参会,另有200余名医务人员通过“钉钉”会议系统在线收看了会议内容。 

  首先,全市卫健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冬春季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等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强调要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严防农村地区聚集性疫情发生。 

  随后,区卫健局林茂局长对全区卫健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强调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发挥“哨点”作用,加强门急诊预检分诊,规范发热患者转诊和信息报送,做到闭环管理;严格执行院感制度,开展全员培训考核;做好防护物资储备,强化防控科普宣传;做好医疗机构全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继续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对于防控措施落实不力、违规接诊发热患者的医疗机构实行“零容忍”,坚决依法依规予以“顶格处罚”。 

  最后,医政医管科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知应会、院感防控重点、核酸检测采样等内容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