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扩大商事制度改革效应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1-01-21 15:0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持续推进注册资本认缴、先照后证、多证合一、证照分离改革,不断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吸引企业落户台江。2020年全区新登记内资企业5789户,注册资本631.25亿元,新登记外资企业56户,注册资金7.28亿元;新登记个体户10033户,资金数额10.68亿元。二是大力推行“零延时”刻章服务,将企业设立、刻章环节由“串联”改“并联”办理,企业提交设立材料后2个工作小时,即可同时领取营业执照与公章,真正实现公章刻制“一趟不用跑”。三是按照“全覆盖、全周期、全过程”的服务要求,对区重点招商项目企业实行办照“一站式”服务,指派专人负责,提前介入,主动对接,全程指导,加班加点,优先受理,当场办结,当场发照;对涉及本局权限以外事务的,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全程跟踪落实。2020年共扶持台江区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卡友盟(福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161家重点企业在台江登记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