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清明祭英烈·传承民族魂”——台江区青少年体验红色活动

来源:台江区关工委 发布时间: 2021-04-07 15:3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革命传统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既注重知识灌输,又加强感情培养,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4月2日,福建省公安厅关工委和台江区关工委、洋中街道关工委“五老”协同福州市国货路小学少先队到福建公安英烈纪念园进行“清明祭英烈?传承民族魂”青少年红色活动。

  福建省公安英烈纪念园是省“关心下一代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基地”,在苍翠松柏和层峦叠嶂的陪伴下,这里安息着新中国成立后482位为守护人民幸福而牺牲的福建省公安英烈。

  祭奠仪式开始后,全体参加人员在纪念碑前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奏唱国歌,少先队员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向烈士默哀三分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参观公安英烈事迹陈列馆。

  叶处长代表省公安厅关工委深切哀悼公安英烈们,他们为了国家的繁荣和富强,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一首首壮丽的英雄史诗,树立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她说:老同志们要不断引导广大青少年从红色基因中汲取营养,教育他们从小树

  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进,让巍巍丰碑永立,让红色基因永传!鼓励青少年朋友们,要继承英烈遗愿,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激发学习热情,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台江区关工委高主任发言,勉励青少年说:要永远铭记英雄烈士不怕困难、不畏艰难、负重前行的牺牲和奉献精神,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立志做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仪式后,五老和青少年一块参观了红色体验馆。讲解员悉心为听众讲述每位英烈的动人事迹和英勇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参加活动的学生们一致表示“缅怀英烈,我们要永远铭记他们为了人民幸福,不惜牺牲自己的奉献精神,努力学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