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南公书场”闪亮登场,党史学习教育新增平台

来源:台江区委党校 发布时间: 2021-04-08 09:1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7日上午,台江区委党校南公园党性教育教学点揭牌仪式暨“南公书场”开场式在南公园举行。中共台江区委组织部、中共台江区委宣传部、中共台江区委党校、台江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台江区新港街道党工委、台江区园林中心等领导参加活动。组织部副部长张建兵同志代表区委组织部致辞。

  近年来,区委党校立足党校主阵地,同时不断开辟新讲堂,迄今已开辟社区故事馆、双虹小学、茶亭公园、南公园、鹿森书店等多个党性教育教学点。去年9月,在区委组织部指导下,由区委党校发起举办、茶亭街道党工委、茶亭公园管理处联合推出的“茶亭书场”用国家级非遗“评话”这一福州地域独特的艺术形式向群众开展党的理论、廉政教育、时事政策、文明建设等宣传教育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市民群众,被“学习强国”、福建日报、今日头条、海都报、福州晚报、一线台江等中央、省、市、区媒体广泛报道和肯定,收到了极好的反响和效果。前不久《茶亭书场再开锣,非遗评话说党史》的信息获新华社推送,一天之内,浏览量突破百万。这说明用“评话”这一独具福州特色艺术形式向群众传播党的声音是深受社会各界欢迎的,书场的运作模式也是成功的典范。

  目前,全区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进一步发挥好台江区委党校党性教育教学点作为党的宣传重要阵地作用,区委党校决定拓展宣讲平台,设立南公园党性教育教学点,同时与台江区委组织部、台江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台江区新港街道党工委、台江区园林中心共同开辟主办“南公书场”,同样用传统“非遗”评话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每周安排三场表演活动,时间分别为周一、周三、周五,上午9:00—10:00。把特色强、形式新、品质高的党课送到群众身边,扩大党史宣传影响面和宣传范围,凝聚“近邻”党建的强磁场,为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见到实效作贡献。

  在今天的首场演出中,台江区福榕评话艺术中心的吴怀碧、陈新生、林容、吴嘉秀、陈玉云、张彬官、李建明七位艺术家分别表演了《红色青春》、《庆祝建党100周年》、《第二次拆迁》、《红色夫妻》、《地下航线》、《红色茶栈》等经典党史节目。台上艺术家倾情演绎红色历史,台下观众如醉如痴掌声频频。市民观众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在古香古色的极具中国园林特色的南公园中能够听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福州评话这一群众喜闻乐见形式讲党史,感到非常亲切,特别是今天听到我们台江的红色故事,知道了台江的革命先辈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令人无比感动和敬仰,深刻领悟到党的初心和使命。这个书场接地气、内容好、格调高,感谢党和政府设立这个书场,希望南公书场越办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