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卫健系统走进双虹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台江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21-04-19 10:3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16日下午,台江区卫健系统在双虹小学革命历史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双虹小学,前身为“双虹书院”,是上世纪福州地下党活动基地,也是全市唯一一个设于学校内的党性教育基地。1927年,由于蒋介石叛变,轰轰烈烈的第一次大革命失败了。为寻找救国真理和继续革命斗争,福州一批进步的热血青年在双虹书院旧址办起了双虹小学,以办学为掩护,进行了长达20多年的革命斗争,双虹小学从此成为中国共产党地下活动的重要据点。

  台江区卫健系统党员代表们参观了双虹小学革命史迹陈列馆,讲解员通过图片、文字、投影、模拟场景等方式生动地展示了双虹小学开展革命斗争的事迹,一组组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历史文献资料,真实地记录了革命烈士在战争年代,坚贞忠诚、牺牲奉献、永跟党走的光辉历史。

  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学党史”和“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为台江区卫生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