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服务进园区 企业办事零距离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06-16 15:4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园区发展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通过“帮代办、自助办、云代办、上门办”等方式,大力推进政务服务进园区,为园区企业和职工提供“一站式”、“零距离”的政务服务。

  推行“帮代办”让园区企业办事不出园

  区行政服务中心联合辖区街道在海峡金融商务区(鳌峰片区)和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宁化片区)设立政务服务代办点,依托各街道代办服务队伍、园区代办点、区行政服务中心代办窗口,为园区企业提供申请材料预审查、办事过程代跑腿、审批问题协调等全程无偿帮办代办服务。

  推进“自助办”让园区企业办事更便捷

  结合企业职工需求和办事人流量,在园区内布设“e福州”便民自助服务终端,为园区企业职工提供不动产、医社保、公积金证明打印、交通罚没、居住证申报等各类高频自助服务,让园区企业和职工办事更加便捷高效。

  推出“云代办”让园区企业办事少跑腿

  依托“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闽政通”APP、“e福州”APP,通过园区政务服务代办点及代办员为企业和职工提供涵盖办事指南查询、在线申请、办事进度查询、服务评价等网上审批帮办服务,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不断提升园区“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

  推广“上门办”让园区企业办事不出门

  建立“园区吹哨、部门报到”服务机制,由区行政服务中心、入驻窗口单位及各街道办事处组成“流动政务服务队”,上门为园区企业提供业务咨询、政策宣贯、业务办理、审批协调等服务。

  开展业务培训打造高素质代办队伍

  区行政服务中心通过开展业务培训,协助各街道组建一支专业性强的代办服务队伍,努力在园区代办服务种类数量、园区帮办代办量、“园区吹哨、部门报到”上门服务质量上取得突破,开拓创新,优化园区政务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