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三小鳌峰分校开展反邪教宣传月主题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1-10-14 11:1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增强全体师生对邪教本质及危害性的认识,增强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台三小鳌峰分校开展了以“百年华诞心向党,平安反邪进万家”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主题队会筑牢堡垒。一堂反邪教主题队会课,让学生了解邪教的本质、特点、骗人招数以及该如何远离邪教,引导学生养成反对邪教、远离邪教的意识。反邪教知识竞赛,寓教于乐,让反邪教知识深入人心,同学们表示,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相信科学,破除迷信思想。童趣画报加强宣传。同学们用画报宣传反邪教思想。科学倡议抵制邪教。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每个家庭的希望。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是学校、家庭和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给孩子创造一个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杜绝邪教危害。 

  为此,我们倡议: 

  1.从自身做起,抵制邪教 

  拒绝邪教、拒绝邪教组织的传单、邮件和一切反动宣传活动,拒绝邪教向我们家庭的渗透和侵蚀。 

  2.要增强防邪意识,提高警惕 

  平时和孩子一起学习有关反邪教知识;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如发现和掌握邪教向我们周围蔓延传播的证据,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3.做懂法公民,增强法律意识 

  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要依照法律来惩治邪教的违法犯罪行为。 

  4.大力弘扬科学精神 

  多和孩子共读科学书籍,引导孩子积极参加健康向上的活动,形成崇尚科学、共建文明的浓厚氛围。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筑起全社会反对邪教、关爱家庭、珍爱生命的坚强阵地,确保孩子健康成长,共建文明和谐家园。 

  反邪教教育是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学校将继续用积极的态度,将反邪教教育工作扎实深入地开展下去,用科学知识来武装头脑,信科学、讲科学、学科学,努力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学习和生活氛围,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