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落实“双减”,台江区课后服务缤纷多彩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1-11-22 14:5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促进“双减”政策落地生根,助力教育“减负、提质”,全面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台江区扎实开展延时托管服务。 

  福州市国货路小学坚持从时间常量转向内涵质量,打造课程服务升级版。学校通过开展学生自主作业、自主阅读、教师答疑解惑等学习活动,及时有效进行一对一的辅导,培养学生良好的作业习惯,推动实现小学生不带书面家庭作业回家。 

  台江实验小学加固提升改造工程于11月17日已基本完工,明年初即可搬回,学校积极探索更加便于家长接送的方案,增设多个课后服务结束时间段,既满足本校学生课后服务需求,又解决家长接送孩子的困难。 

  在普通延时托管服务的基础上,台江区立足各校特色和教师特长,充分利用当地的优质资源,开设了各具特色的社团活动课程。 

  台江第三中心小学作为连续两届“福建省小学美术学科教研基地校”把版画艺术引进课后服务,以版画活动为集体特色活动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少儿版画教育。 

  福州市交通路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劳动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孩子们一起参与播种、除草,在体味学农乐趣的同时,了解各种农作物的生长,培养热爱劳动的好习惯。体会农业劳动的艰辛,学会劳动技能。 

  福州市南公小学引进“棒球社团”,充分利用新校舍的三大球场地,以展示学生的健康体魄为亮点,以培养学生的团队凝聚力为目标,体现了南公小学学生的健康、活力、风采。 

  福州市宁化小学从学生体质现状出发,与福建省举重协会、福建省青年体育文化产业协会合作,引进“体适能”课程,在每周二、每周四,通过丰富多彩、充满乐趣的体适能运动,有效地激发学生们的运动兴趣,培养自我计划、自我训练、自我评估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