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会馆文化与福州城乡近现代经济社会发展变迁”主题讲习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1-11-24 14:5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17日,由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主办的“会馆文化与福州城乡近现代经济社会发展变迁”主题讲习活动在台江区上下杭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举行。活动特邀知名文史专家、福州三山诗社社长李林洲老师开讲。

 

  李林洲老师从会馆文化与福州城乡近现代经济社会发展变迁等方面,让大家了解会馆文化内涵,认识福州近现代发展。

  明清时期的会馆,是由同乡或同业组成的封建性团体,福州经济腹地的闽江流域其代表——古田会馆。

  大家积极互动,分享自己知道的会馆知识,并在老师的指导下相互探讨,受益匪浅。

  李林洲老师以独特视角为听众们带来一场民风民俗文化讲习活动,听众在了解会馆历史的同时也对闽都文化的底蕴有了新的认识,既增长见识又进一步加深了爱国爱乡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