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志愿培训与亲子普法小课堂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1-11-24 15:0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提高青少年及其家庭的法治意识,培训发展家庭教育“幸福+”志愿者,11月20日,台江区妇联携手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在鳌峰街道曙光社区举办“‘法’护成长,幸福‘义’家”亲子普法及志愿培训小课堂,旨在提高家庭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履行监护职责,筑构家庭安全屏障,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志愿者讲解家庭教育“幸福+”项目,包含家庭教育、普法等一系列活动,旨在推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增进家庭幸福,共建和谐文明家庭,进一步推动社区家庭教育建设。

  志愿培训环节,志愿者为家长和孩子讲解志愿者的含义、服务内容、意义等,帮助明确志愿者的相关概念,为志愿服务做好充足的准备,引导孩子们加入志愿服务,奉献爱心力量。

  普法小课堂引导父母与孩子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有关家庭保护的内容,做到“十个应当”和“十一个禁止”,让家长和孩子知晓以法律为后盾,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

  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用法律知识,构建家庭保护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