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主题党日活动走进长乐南阳村中共福建省委旧址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1-12-24 15:3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党和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日前,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开展赴中共省委南阳旧址开展学习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50多名机关党员、社会组织党员一同参加了活动。

  探寻红色岁月

  在福建省委南阳旧址史迹陈列馆内,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与文物讲述了革命先驱前仆后继、英雄无畏的光辉史迹。大家认真观看,仔细聆听,详细了解中共福建省委在南阳期间开展的一系列抗日武装活动,回顾福州革命先烈为人民自由、民族独立和国家解放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过往,感怀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并切身体会到老一辈革命者的伟大精神力量。

  瞻仰革命先烈

  大家来到长乐地下党革命烈士纪念园,驻足于肃穆雄伟的园区内,党员们不禁深受感染。沿着160级台阶拾级而上,层层基石沉载了160名英烈的丰功伟绩。全体党员在宏伟的烈士雕像前,肃立行三鞠躬礼,深切缅怀烈士英灵,传承革命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浩气长存”烈士雕像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勇带领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的初心与决心,铮铮誓言,表达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

  学习全会精神

  最后,党员们移动到南阳教育基地会议室,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勇为大家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学和宣讲。叶副局长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重点,结合参观南阳省委旧 址过程中的所见所闻,和党员们互动交流。他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广泛开展专题学习和宣传,结合各自支部实际,采取不同形式领会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这场主题党日活动,使每一位党员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大家表示,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发挥党员的示范和表率作用,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做一名新时期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