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召开流调突击队工作部署暨培训会

来源:台江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2-01-24 15:3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19日下午,台江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宁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全区流调突击队工作部署暨培训会,本次培训特邀福建省疾控中心应急处置与疫情管理所吴生根副主任医师进行授课,台江公安分局、区卫健局、区金融科技局、区“智慧台江”管理服务中心、区发改局、区建设局、区文体旅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商务局、中国电信台江分公司、中国移动台江分公司、中国联通台江分公司,区疾控中心、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6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传达1月14日福建省、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对当前疫情形势全区流调突击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固定人员,二是确定各部门职责,三是要确定工作纪律,加强部门与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提升流调速度和精准性,及时有效处置疫情,做到未雨绸缪。 

  会上吴生根副主任介绍了“三公(工)一大”流调工作,分析了流行病调查的作用,强调“三同时”联合流调的重要性,并对国内疫情典型案例进行分析解读,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利用现场流调、监控录像追踪、大数据排查等方式、协同作战,凝聚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各部门之间信息渠道畅通、流调程序衔接紧密。 

  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流调突击队流调协作能力,为台江区高效、精准、有序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