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台江区卫健系统上门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来源:台江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2-01-24 15:3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加快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进度,筑牢全民免疫屏障。1月21日上午,台江区卫健系统派出疫苗接种小分队前往新港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开展新冠疫苗接种,让疫苗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老年人打通接种疫苗“最后一公里”。

  此次入户人员除了医生、接种护士、党员志愿者还有福州市第六医院医疗保障团队,接种前,医生和志愿者认真评估老人身体健康情况,运用专业知识宣传疫苗接种重要性,面对面为老人及家属答疑解惑,积极引导居民主动参加疫苗接种。接种流程上,护士根据老人身体情况与特点,严格遵守操作规范、耐心施针完成接种、详细叮嘱接种后注意事项。“感谢你们专程来这里给我们接种疫苗,解决我们的难题,守护我们的健康。”养老中心的老人们用朴实的话语向医生和接种护士们表示衷心感谢。

  医者仁心、服务暖心,白衣天使用心用情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光荣职责。下一步,台江区卫健系统将持续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让健康送至家门,将关怀送至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