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卫健系统开展“温暖在台江,志愿关爱行”暨“辞旧迎新春,送福促邻睦”志愿服务关爱系列活动

来源:台江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2-01-24 15:3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传播文明风尚,台江区卫健系统于1月20日在雁塔社区晋安河边开展“温暖在台江,志愿关爱行”暨“辞旧迎新春,送福促邻睦”志愿服务关爱系列活动,为辖区居民送温暖,送健康。

  义写春联送温暖——活动中,新港社区书画爱好者们现场写春联、写福字。楷书、行书、草书……老艺术家们挥毫泼墨,一笔一划仔细勾勒,一对对联意隽永的词句跃然纸上。现场居民们络绎不绝,大家拿着一幅幅红火的春联,高兴不已,纷纷表示谢意与赞美,吉祥如意的春联不仅为辖区居民送去一份温暖,也传播了中华传统文化。

  义诊服务送健康——为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为居民提供了免费测量血压、常见疾病咨询、中医理疗常识、急救知识科普等义诊活动,细心地回答了居民群众的健康问题,并为现场的居民群众发放了疫情防控手册,科普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基本常识和防控要点,告知大家要讲生活卫生、讲用餐礼仪、科学就医,倡议大家就地过年,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义诊上门送温暖——作为基层健康守门人,值此春节临近之际,为了关心关爱辖区行动不便老人,倡导良好社会风尚,医务志愿者上门为卧床老人提供免费康复理疗服务,康复医师首先详细了解老人身体情况,为其测量血压,评估运动情况,做了相应的康复手法、针灸治疗,并且教授老人简单有效的居家锻炼方法,治疗结束后,康复师又为家属详细介绍一些生活中可以用上,也很适合老人家病情的养生知识,老人及家属听后非常感动和感谢。

  通过送温暖系列活动,不仅将文明健康生活理念进一步带进社区,广泛科普宣传,引导居民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习惯,提升健康素养,助力疫情防控,更让居民感受到了节日温暖,提前过了个文明、祥和、健康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