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蕾相伴,童游台江”青少年公益冬令营活动快乐起航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1-28 15:1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关爱寒假留榕儿童,1月17日,在台江区民政局、共青团台江区委的支持下,鲲鹏社工举办的“福蕾相伴,童游台江”青少年公益冬令营开营。
  1月17日,学习营规、了解积分榜、分队比拼、设计团队、游戏互动、DIY“任务包”,喊起口号,挥起队旗,鲲鹏社工志愿者将带领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冬令营。
  1月18日,鲲鹏社工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走进苍霞人家生活馆,了解台江历史、苍霞棚改故事、茶亭十番音乐,开启了一场沉浸式游览活动。
  1月20日,鲲鹏社工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走进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了解耳聋伯元宵、依海肉燕、彬德桥米时粿、茶亭十番音乐、冷凝香等非遗文化,传承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
  1月21日,小朋友们“以文会友”,跟随鲲鹏社工志愿者跨越时空与革命先烈朱铭庄、化学奇才侯德榜、医林典范高润生、全才武生陈春轩等台江名人交友,学习他们高尚的道德情操和顽强的奋斗意识。
  1月22日,鲲鹏社工志愿者带领小朋友探索福州特色民俗,以动画短片、趣味问答、剪窗花等内容,让营员们认识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了解地区节日习俗,增强对家乡文化的认同感,建立文化自信。
  据悉,自2021年起,台江区积极落实《福建省民政厅关于印发〈福蕾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闽民童〔2020〕42号)文件精神,在福建省民政厅、福州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区民政局组织开展“福蕾行动”计划,为辖区178名困境儿童提供精准关爱帮扶服务。此次“福蕾相伴,童游台江”公益冬令营,丰富孩子们的寒假生活,让生活“助”、学习“导”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