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学校劳动教育再出新举措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4-20 15:1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台江学校劳动教育又有新举措,福州市瀛滨小学开辟了“向阳小圃”劳动实践基地。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双减”工作落实和劳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近日,福州市瀛滨小学依托“绿色校园与环境教育”特色文化品牌,以劳动实践活动为载体,因地制宜在校园西南侧开辟“向阳小圃”劳动实践基地,让学生便捷、持续地进行一系列劳动实践活动,并于4月18日举行基地启动仪式。 

  仪式上,同学们从校长手中接过种子,在劳动技术指导员和老师的指导下,在各班的责任田里翻土松地、平整土地、播种、浇水、覆膜……在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之中,将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植根于每一个孩子的心里。 

  暖风习习,春日和煦。“向阳小圃”将持续开展系列种植实践活动——种植乐、守护乐、观察乐、成长乐,让孩子们感受劳动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