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三大关键词值得点赞——做台江新时代的“服务员”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4-20 15:1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打包办” 

  “异地办” 

  “不见面”审批 

  “一趟不用跑” 

  …… 

  这些都是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的代名词,今年以来,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协同入驻部门紧扣“联”“优”“快”,不断升级优化服务品质,让越来越多的惠企利民举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实实在在地落实到了人民群众的菜篮子和钱袋子,诠释着“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要义。 

  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企业设立类窗口知群众冷暖,积极探索改革之路,小小窗口,努力争当营商环境中便民利企的“服务员”。目前,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企业设立类窗口共承担全区企业开办、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161项审批职能,日均受理各类审批310多件,接受现场、电话咨询225多人次。 

  关键词1:暖心 

  近日,企业经办张先生来到区行政服务中心企业设立窗口办理公司迁移业务,将企业由外区迁至台江。 

  按照一般的办理流程,需要企业异地“两头跑”。首先在迁入地办理准迁申请,开具企业迁移登记调档通知函,然后在迁出地办理迁出申请,开具企业迁移登记注册通知函,最后到迁入地办理迁入业务后,才能打印新的营业执照。全程需要往返跑三次,提交三次材料,十分繁琐。 

  但通过“一件事打包办”,张先生只需将准迁、迁出、迁入材料一次性提交,申请材料及数据就会在部门间自行流转,企业跑趟次数由原来的三趟缩减为一趟,大大减少了企业的时间成本。张先生表示,这一次服务体验既“快”又“暖”。 

  破解企业多部门多窗口来回跑的难题,得益于部门与部门之间高效运行的联动机制。通过部门与部门间的沟通、联动,大大缩短了办事环节,压缩办事流程,实现流程优化再造。 

  不单是企业,享受数字审批福利的还有个体工商户。只需上微信申请,自动审核,本人持身份证到自助打照机上刷一次脸就可以打印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实现个体经营梦。 

  关键词2:贴身保姆 

  “这个表格怎么勾选?哪个环节先办?什么时候才能拿到证?”您来办理企业设立时,是否心中会产生这些疑问。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企业设立类窗口工作人员早已为群众想到了这一点。 

  在工作期间,他们一对一为群众详细解答申请营业执照所需的材料、办理流程,初审提交材料,指导补缺补漏。现场还配备专用终端设备,为手机不适用无法实名认证的群众提供自助服务。通过实行贴身“保姆式”的服务,企业提交合规申请材料后,不到两个小时即可领取营业执照和公章。 

  关键词3:延时服务 

  傍晚7点,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的企业设立类窗口工作人员已经加班了一个半小时。考虑到许多企业因疫情原因都面临着不少的资金压力,他们急群众所急,加班加点,和时间赛跑为企业节约时间成本,前来办事的群众很是感激。这样的延时服务对于企业设立类窗口的工作人员来说已是常事。长期以来,企业设立类窗口工作人员一直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最在意老百姓的口碑。 

  贴心的服务由外而内,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企业设立类窗口近年来荣获“巾帼文明岗”称号、“五一先锋号”称号,并多次收到群众赠送的锦旗。 

  长期以来,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企业设立类窗口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最高标准,不断创新服务机制,改进优化工作流程,切实消除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问题,以实际行动优化台江区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