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知法与心 守法于行”主题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4-26 10:5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加强辖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增强爱国主义思想,4月23日,由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主办的“知法与心 守法于行”主题世界法律日活动在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上下杭社区故事馆举办。

  老师为同学们讲解《防止未成年人犯罪法》,开展现场案例模拟讨论,让同学们明白自己身边有可能会遇到的校园敲诈、公交车上盗窃、毒品诈骗等违法情况。 

  通过本次讲座让孩子们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切实增强未成年人辨别是非、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的能力。 

  “教敦于上,民悦于下”,台江区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以未成年人为重点对象,持续加大社会主义法治的宣传教育力度,大力传播法治文化理念,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