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各校多形式开展读书日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4-27 15:0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读书习惯,结合第27个世界读书日,台江区各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日活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化风尚。

  瀛滨小学开展“醉卧书香,素心启航”主题读书日活动,让全校师生在活动中沐浴文化的恩泽,接受传统的洗礼,享受阅读经典的快乐。学校开展“书香家庭”评选活动,激发学生与家长阅读书籍的热情,增进亲子互动,让学生与家长在阅读中增长知识和智慧,形成“教师引领学生,学生影响家长,家庭推动社会”的良好读书氛围。 

  福州市台江第三中心小学鳌峰分校举行“学科融合 多维阅读”校园读书月暨“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何彩云老师向全体师生介绍“4.23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分享“年段共读一本书”的书目推荐清单,引导学生从不同学科角度阅读同一本书,多维呈现阅读收获,感受阅读的丰富内涵与独特魅力。 

  台进一附小以书香校园活动为契机,开展“人人结书缘,书香满校园”系列活动,共同用书卷温情来驱散疫霾,以昂扬的姿态去迎接暖春。学校充分利用图书室、班级图书角等读书阵地,组织开展班级美文“分享”、读书交流会、阅读档案、手抄报等活动,让师生体会读书的乐趣,领悟读书的真谛,让师生体验到:我阅读,我快乐! 

   福州市台江实验小学开展“展示阅读成果 共享书香乐趣”主题活动,陈文校长为同学们讲述阅读的重要性,各班老师利用班级学习园地富有创意地展示了各具特色的阅读成果:精品书签、阅读小报、书画作品、读书笔记、阅读思维导图、阅读训练作业、现场作文集等,营造浓厚校园阅读氛围,推进“书香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