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演练不停歇 安全长相伴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4-29 16:1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加强辖区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提高应急救护和有效逃生能力,近日,我区的福州市瀛滨小学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应急救护活动。 

  学校全体教职工精密部署,策划防灾防暴模拟演练,结合实际情况,制定《防暴恐应急演练活动预案》,成立总指挥、防护组、疏散组、通讯联络组、医务组等演练小组。各班开展防恐防暴主题班会课,运用现实事例讲解自救措施,提升学生的应急救护水平。 

  提前踩点——准备凶器——强行闯入——迅速集结对峙。学校安保人员第一时间发现危险,按下“一键报警”,拉响紧急疏散防空警报,拿起防暴器械阻拦“歹徒”。听到警报,操场上的老师迅速组织学生有序逃离,用最短的时间撤至安全点,开展人数清点和情绪安抚工作;教学楼内的老师第一时间关闭门窗,帮助学生躲避至角落防止“歹徒”闯入班级。学校还邀请瀛洲派出所方臻警官到校开展防暴恐培训,讲解教学器械的使用方法,提高学校的自我防护能力。 

  安全第一,预防为先。台江区将持续开展应急救护宣传和模拟演练活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为辖区师生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