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形式多样的研学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5-07 16:1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五一”期间,台江区多部门牵手未成年人开展形式多样的研学活动,引导辖区未成年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生活,让青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假期。

  大手牵小手,文明交通我先行。4月30日,在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上下杭社区故事馆内,交警为同学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向到场的亲子家庭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折页;在“e体+智慧交警服务站”内观看交通事故案例视频,同学们化身“小协警”,和交警一块维护路口交通秩序。活动将文明交通理念植入童心,为建设“文明台江”注入青春力量。 

  劳动最光荣,团队合作扮靓景区。4月30日,由福州市台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福州市台江区第二中心小学协办的“我是劳动小能手”劳动节活动在闽江之心公园举行。志愿者带领同学们学习劳动法、体验环卫工的工作日常,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行行出状元,沉浸式感悟台江历史。5月3日,台江区博物馆依托台江的历史文化资源与特色,开展“海丝路上的劳动荣光”主题活动,带领同学们化身布行小学徒、药行小伙计、码头扁担工,体验台江传统工艺,感受古代劳动者的生活,树立“勤俭 奋斗 创新 奉献”的劳动精神。 

  童心绘古厝,妙笔生辉展现台江底蕴。5月4日,台江区文化馆组织辖区30多位青少年前往苍霞历史文化街区开展古厝写生活动。同学们运用手中的画笔勾勒出古厝、古街以及古建筑的独特韵味,感受古厝的历史底蕴。据悉,台江区将持续开展古厝写生活动,优选50-100幅作品,推出古厝写生作品展,向广大市民群众展现台江古厝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