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传递爱心 推动助残事业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5-17 15:3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15日是一年一度的“全国助残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和谐、友善、共融的良好氛围,当天上午,在台江区盲协和台江区残联的指导下,福州市南公幼儿园联合福州市橄榄树公益服务中心举办“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主题活动。 

  “福州市南公幼儿园是爱心助盲教育基地,我们长期开展此类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希望带动普通市民家庭一起关爱弱势群体。”园长陈安说。活动邀请了橄榄树志愿者团队、台江区党员志愿者、家长志愿者以及幼儿园里的小志愿者到场,为受邀而来的盲人表演节目、进行游戏互动。 

  活动设置了各项趣味游戏,如“趣味保龄球”、“拍皮球”、“踩气球”等,让志愿者们带着盲人一同运动,帮助盲人感受欢聚氛围与温暖。 

  “今天我和卡拉都很开心,小朋友们非常热情!”盲人倪修霖带着他的导盲犬卡拉一同加入互动中,他表示,助残活动给他的生活添加了许多色彩,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 

  残疾人作为社会特殊群体,需要全社会广泛关心关爱。台江区将持续开展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更多特殊人群融入社会,不断提升特殊人群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