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台江第四中心小学开展“最美花圃”评选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5-19 15:2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随着“双减”政策持续推进,台江娃们的劳动教育课焕发蓬勃发展的“春光”,5月17日上午,在“福建省劳动教育典型案例”校——福州市台江第四中心小学组织开展“最美花圃”评选活动。 

  去年,教育部在官网上刊发《福建聚焦“四重” 推进劳动教育走深走实》一文,其中对台江第四中心小学在学科综合实践活动中,渗透劳动教育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去年10月,台四小案例入选“福建省劳动教育典型案例”名单。 

  据悉,台四小的园艺社团有师生家长200多人,园艺种植种类已有三十多个品种,将近三百盆。各班因地制宜、见缝插针开辟了各自的花圃。 

  活动中,各班的“花圃代言人”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从花种选择、花语含义、花朵的生长习性、花圃设计理念、预期效果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并表达美好愿望。 

  一个个“颗颗红心向党”、“三色杜鹃圃”、“花儿的微笑”、“幸福种植地”、“花香一角”、“花木时光”等花圃设计作品大放异彩,现场观众为孩子们的巧思频频点赞。 

  平日,各班园艺种植的孩子们对花朵进行浇水、松土、除草、捉虫、施肥,按照分工与老师一起投入到劳动实践中去。在各班的植物养护区,每一寸土地都活跃着勤劳的师生,有的锄草,有的松土,有的施肥,师生们尽情享受着劳动带来的快乐。   

  台四小潘佳娜校长表示,园艺种植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观察和动手能力,还培养了同学们的责任心。每一个花圃,都展示了大家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党的二十大即将举行,全校师生以更甜美的花香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