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书香流动” 汽车图书馆进校园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5-23 15:2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未成年人的文化素养,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助力“书香台江”建设,5月16日,台江区图书馆的“书香流动”服务车开进福州市宁化小学,为学校带去阵阵书香。 

  在与校方进行沟通,认真听取师生提供的选书建议,分析掌握当前学生阅读的心理需求后,图书馆工作人员精心挑选了《我的第一本历史知识漫画书?环球寻宝记》《探索科学百科全书》、《美国经典科学启蒙全书》等300册有趣的少儿书籍,让同学们足不出户,探索科学奥秘,学习世界历史。 

  读书之乐,乐在足不出户,便可遨游天下。这里有无限神奇的宇宙,有蜿蜒延伸的中国长城,有直插云霄的东方明珠,还有五颜六色的海底鱼群.…书中有奇特的风景,还有视觉的震撼,多元的人文知识,无不提升着同学们的人文素养,增长着同学们的见识。 

  台江区图书馆将持续开展汽车图书馆服务进校园活动,主动走出阵地,主动开展服务,不断开拓创新,不断延伸触角,努力打通为未成年读者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营造一个由课内向课外延续的阅读时空,让学生在书海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