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古厝上演幼儿版古装秀“华夏衣冠”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6-28 15:1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23日,位于台江区宁化街道德榜路1号的古厝——侯德榜故居内,正举行一场“非遗小匠巧手制香囊”活动。 

台江区滨江幼儿园位于侯德榜故居旁,园所师生将古厝内的非遗保护传承工作室——冷凝合香制作技艺作为“活化的课堂”,在学习体验中了解香囊文化,知道香囊清香、驱蚊、防病的功效。 

近日,流感频发,园所邀请药师家长用视频、实物等方式向孩子们讲解制作香囊所需的中药。孩子们看、闻、辨、说,了解治疗感冒的香茅、清热降火的百合等草药,并根据不同的香囊配方动手制作送给长辈的香囊。 

同时,孩子们为到场来宾献上了一场盛大的古装秀《华夏衣冠》。孩子们着汉服,制香囊,诵经典,在清代传统建筑的浸润下,体验传统文化。 

为纪念和传承侯德榜的科学精神与爱国情怀,孩子们自发创编了传统曲艺三句半,讲述侯德榜的生平事迹。 

现场还设置了古厝绘画展,孩子们用画笔在纸上留下古厝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