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党校抗疫纪实

来源:台江区委党校 发布时间: 2022-11-22 11:1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19日,台江区委党校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部署要求,下沉鳌峰街道曙光社区榕江新天地,以“三个充分”协助社区共同创建好“无疫小区”。 

一、充分发挥“头雁”作用。第八网格第一书记牵头在区委党校召开“无疫小区”创建专题会,组织学习《关于台江区强化网格治理创建 “无疫社区” 平战转换体系的实施方案》、《无疫社区创建工作问答》和《台江区关于强化创建“无疫小区”十条工作措施的通知》,明确“一长九员”分工职责,梳理完善小区管理机制,并针对小区目前遇到的困点、难点共商解决方案。 

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党校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引导作用,以“党校智慧”广泛动员社区党员、热心居民加入抗疫队伍,提高居民凝聚力,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向小区居民、沿街店铺分发传单,完善台账、宣传防疫知识,打好“无疫小区”基石,以实际行动竖起靓丽的“党校红”旗帜,进一步彰显党校力量与党校温度。 

充分挖掘社会资源。考虑到小区经费紧张、工作人员缺乏问题,党校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为小区购买智能测温查码的“数字哨兵”,守好门、把好关,以“智能化”赋能“无疫小区”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