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为复学娃们送上心理大礼包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11-24 15:5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恢复线下教学后,沉寂许久的校园,又响起了朗朗的读书声。为迎接孩子们久别归来,台江区林青青小学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特意为台江区各校安排了一份返校心理大礼包,开展线下教学的心理疏导,引导学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学习生活中。   

工作室的老师们设计了热身互动,让学生尽情舒展身体,适应集体校园学习生活,一起来看看各校孩子们欢乐的身影吧! 

从云端到教室,从线上到线下,从隔着屏幕到回归面对面,无缝衔接,顺利过渡,抵消心理屏障是关键。为此,工作室的老师们精心设计了许多师生互动。 

活动积极引导同学们说出返校的想法,为大家讲解认知疗法、适度运动法和呼吸放松法等心理调适小妙招,引导学生积极寻找自己的内外资源,获得心理支持,助力同学们顺利回归校园学习生活。 

同学们在活动中找回对班级的熟悉感、掌控感,意识到自己能拥有的事物,远远比自己想象的更强大! 

工作室的老师们利用电影《独行月球》引出安全舱的概念。借鉴“安全岛”技术,运用想象法帮助学生改善情绪。 

台江区将持续开展心理健康系列活动,筑牢“无疫校园”,续写欢乐校园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