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踔厉奋发谱新篇!台江区委文明办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汇报会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12-15 15:1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15个新时代志愿服务基地、三批34家新时代志愿服务驿站授牌,动员超过10万人次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全区860人获评星级志愿者……12月13日,台江区委文明办在上下杭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暨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汇报会。 

会议总结2022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邀请市委党校易晨琛老师为大家带来《党的二十大引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福州的应有之义》专题讲座。 

会议对2022年度台江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回顾,对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光明与微笑”志愿服务基地、“全民阅读.共沐书香”活动等特色亮点项目进行总结,对2023年工作进行部署。 

各街道宣传委员也以座谈形势报告了今年以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落实情况,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进行分析讨论,特别是对文明创建入户宣传、小区环境卫生整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方面,结合各自实际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台江区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力推进。与福建医科大学共建“光明与微笑”志愿服务基地,联合市政协机关开展了“全民阅读·共沐书香”共建活动,为市民群众提供家门口的志愿服务。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的《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践行活动,获“学习强国”、福建日报等平台报道。 

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有效推进。今年以来,台江区2人入选“福建好人榜”,5人入选“福州好人榜”。在未成年人中持续开展“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活动,评选表彰2022年度区级“新时代好少年”。台江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接收省级考评,在疫情期间开通24小时心理辅导热点,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护航。 

文明城区创建水平有力提升。开展“五提升·创典范”重点工作,健全区四套班子领导包街道社区督导创建工作、“日督查、周通报、月挂牌”等工作机制,完善常态化督查、网格化巡查、数字化处置等工作制度。开展创建“星级文明集市”“文明台江·幸福小区”等专项行动。顺利通过2022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和全省文明城区年度测评。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广泛开展。开展“文明餐桌”进商圈、进机关、进校园等活动。先后承办“昂扬奋进新时代 国泰民安幸福年”全市春节主场活动、“志愿送暖·孝感福粥”全市拗九节主场活动、“月满中秋 家国情浓”全市中秋节主场活动等,深受群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