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现场指导、拆零销售、价格监管

——台江市场监管多措并举为群众纾困解难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3-01-03 08:5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缓解近期市民购买退热药品难的问题,满足急需退热药品群众需求,近日以来,在市、区市场监管部门的引导和鼓励下,康利达、康佰家、大参林等爱心药店免费向市民发放退烧药,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通过赠药现场指导、鼓励拆零销售、加强价格监管等多种方式,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12月24日上午9时,在大参林药店(五一中路店)门口,在区市场监管、公安、城管等部门工作人员疏导下,免费领取退热药的队伍井然有序、保持着安全间隔。家住台江区金垱新村的蒋女士免费领取了6粒退烧药布洛芬,她高兴地拨打家中母亲电话“退烧药领到了,你发烧症状可以缓解了!”

据悉,12月22日起连续三天,康利达全市5家门店每天各赠送100至200份对乙酰氨基酚;12月24日、25日,康佰家在全市40家门店免费发放15万片布洛芬,大参林在全市12家门店首批免费发放1.2万粒退烧药和6万包阿咖酚散

“今天上午,大参林五一中路店发放2000份退烧药,预计排队的群众较多,我们和茶亭街道、公安、城管干部一早就来疏导秩序,”区市场监管局茶亭所翁争德所长一边引导队伍,一边提醒群众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各街道,通过“五级网格微信群”和行业监管微信群,提前让区内急需退热药品的居民及商户获悉爱心药店免费赠药讯息,并组织工作人员协助药店进行现场指导、维持秩序,确保群众有序领药、科学用药。

“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退烧药,只有在体温超过38.5度才需服用,每天2次、每次1粒,如三天未退烧应前往发热门诊医院”,在各家爱心药店,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提醒每位取药群众。

“拆零赠送的布洛芬,每份都附带用药说明,更省心、安心了,”家住上海新苑年过七旬的陈大爷说道。据悉,在区市场监管局沟通和指导下,各家爱心药店将免费赠送的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退烧药按照每人三天(6粒)剂量,单独包装在透明密封袋中,并贴上药品使用说明书,更方便群众了解用药注意事项。

此外,为扩大退热药品保障面,维护稳定的药品市场价格秩序,该局还组织执法人员加强对全区药店拆零销售退热药品情况进行指导检查,持续做好价格监管,督促药店经营者切实加强价格自律、履行社会责任,严禁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确保区内防疫药品价格保持平稳,满足更多急需用药的人群需求,切实为群众纾困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