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爱心助力不停歇 吕云文劳模工作室志愿服务队一直在行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3-01-12 11:0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自疫情发生以来,台江区吕云文劳模工作室志愿服务队积极作为,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发挥示范和带头作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彰显先进典型的榜样力量和责任担当,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疫情防控勇担当 

疫情期间,福州暖心志愿者、台江好人吕云文带领吕云文劳模工作室志愿服务队驻扎封控区,建立“鳌祥佳园1期小区疫情防控攻坚队”。 

工作室志愿者严格落实各项封控要求,开展全方位消杀、物资输送、人员摸排等防疫工作。设立疫情紧急为民诉求服务点、创新打造红码登记处、推出防疫心理疏导服务、搭建外卖快递寄存处、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已登记500位社区居民的生活需求,建立红码互助微信群,疏导安抚居民超5000余人次。 

同时,为解决社区设备老旧的问题,吕云文积极发动企业家及爱心人士捐款,截至目前已征集资金6.93万元,用于购置手机,为信息录入和信息摸排工作按下加速键。 

爱心助农过暖冬 

受疫情影响,福州市有大量蔬菜遭遇“销售难”,为解决农户蔬菜滞销问题,吕云文劳模工作室志愿服务队积极联系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合力采购蔬菜并送到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和社区群众手上,让“滞销菜”变“暖心菜”。 

其中,福建卓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购买白菜、萝卜、南瓜等8100斤,价值11000元,无偿送给福州市社会福利院、上海街道、后洲街道、茶亭街道、鳌峰苑社区、小巷社区、长汀社区、水岸华庭小区、鳌祥佳园一期二期等区域内的孤寡老人和困难户食用,大大缓解了农产品销售难的状况,用实际行动传递一片温情。 

复工复产进行时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复工复产已按下“加速键”,为进一步助力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积极联络吕云文劳模工作室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汇聚 助力复工复产”志愿服务行动,为台江区捐赠一批LBS消毒液喷剂,共计10箱1000瓶,总价值29000元。 

吕云文劳模工作室志愿服务队主动对接辖区有需求的学校、企业,将物资分配转运送至各单位供给使用,切实筑牢“防疫墙”,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家风教育促成长 

“作为新时代少年如何自强自律?怎样与父母沟通?“吕云文劳模工作室志愿服务队走进福建省公民思想道德教育馆、福州市家风家训乡贤文化馆——古田会馆为台三小教育集团交通路校区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家风教育课。听完讲座,大家明确了努力方向和对未来的信心,将更加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健康成长。 

捐资助学育桃李 

台江区委文明办联合吕云文劳模工作室志愿服务队和福州健坤达贸易有限公司、福州密特商贸有限公司、福鼎市太姥山万达化工材料等爱心单位,开展“情暖山区 爱心助学”捐资助学活动,主动对接永泰县同安镇7位困难学生,一次性给予资助现金2.2万元。 

下一步,工作室将持续关注受助学子,并积极寻找需要帮扶的学子,助力求学路,勉励他们化感激之情为成才之志,变报恩之心为力量之源,志存高远,潜心求学,把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为努力学习的动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为家乡振兴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