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道德典型守望相助,共谱温馨曲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3-01-28 15:1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新春将至,岁寒情深。在台江区有一股暖流持续涌动,一份道德的力量,一份平凡的感动,温暖着这个冬天。 

王林慧是一名“00后”的女生,在大多数同龄人还在享受家长无微不至的宠爱时,她稚嫩的肩膀上已经扛起了生活的重担。她的母亲因患类风湿性关节炎长年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她的父亲也因病长期住在老家医院,从初中起,王林慧就带着母亲离家求学、工作,9年如一日,她用行动诠释了孝顺、乐观、勤奋,用自己小小的力量撑起母亲的一片天。 

她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被评为2022年度中国好人。为了让她安心照顾卧病在床的母亲,也让她们过一个平安健康年,台江区各级道德建设先进典型自发地组织起来,发挥守望相助的力量,为王林慧一家提供帮助。 

1月20日上午,中国好人曾兵、全国最美家庭、全国最美志愿者、福州市道德模范钱宏伟、福州市文明家庭林慧娟与爱心人士到中国好人王林慧家庭慰问,大家详细了解王林慧的工作、生活和她妈妈的身体状况,叮嘱她们注意身体健康,做好个人防护,并送上新春慰问,祝她们过一个快乐祥和、温暖幸福的春节。 

现场,林慧娟医生为王林慧的母亲现场检查身体状况,并指导日常健康护理。大家还组建了帮扶微信群,以便及时了解王林慧的家庭需求,帮她渡过难关。 

慰问结束后,台江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会同曾兵、钱宏伟和爱心人士一起在洋中街道玉树社区商讨下一步帮扶措施。 

大家纷纷表示,王林慧用坚韧不拔的意志和乐观向上的精神支撑起了整个家庭,把不离不弃、孝老爱亲的美德播撒在平凡生活中,她的事迹令人敬佩,自己将努力为她提供帮助。 

接下来,台江区委文明办将在原有的帮扶措施上,进一步联合街道、社区,积极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持续为王林慧家庭提供帮助,为她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