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专项督导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3-03-17 14:3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做好全省新时代实践中心建设检查验收工作,对标对表推进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各项工作,3月13日至3月15日,台江区委文明办组织4个督查组赴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0个实践所、52个实践站开展工作督导检查。 

各督查组深入街道社区,现场查看硬件设施、查阅软件资料,对辖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站)功能场所建设、工作制度落实、活动材料整理归档、宣传版面上墙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部分所站存在场地被挤占挪用、软件材料不规范、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弱项等问题,督促责任单位迅速整改。 

下一步,台江区将针对检查中暴露出的问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健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 

一是进一步整合资源。认真对照《福建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评估标准》要求,督促街道实践所、社区实践站有效整合场所资源,通过资源共享等形式确保开展实践活动的场地条件。 

二是加强专家指导力量。进一步充实志愿服务促进中心的专家库资源储备。依托区志愿者协会、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培养和引进专业志愿服务组织和专业技能志愿者,深入实践所、站开展培训指导。 

三是强化特色亮点培树。整合辖区优势资源,发掘更多特色队伍和项目,帮助基础薄弱的实践所、站打造区域亮点特色品牌。办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并做好“五个最美”“星级志愿者”等先进典型选树工作,进一步发掘新时代文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