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提升群众安全感 瀛洲街道在行动

来源:瀛洲街道 发布时间: 2019-06-21 11:4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高群众对辖区管理的认可度,广泛动员辖区群众共同参与平安建设。5月6日至6月15日,瀛洲街道建海社区多举措积极开展各项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 

  每周召开了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知晓率宣传成效讨论会和警民座谈会,并对群众提出的建议意见及时处理和上报。 

   2、以开展文明创建日常巡查为契机,深入小区和商场门口开展定点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知晓率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和治安防范知识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动员群众对我区平安建设所取得的成果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 

  3、以网格长与网格员按照网格包干的形式入户走访了辖区住户。在认真倾听群众需求、深度掌握民意的基础上,建海社区将不断加强和改进维护稳定工作,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创造和维护文明和谐安全的社区环境。 

  4、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向广大人民群众推送平安建设专题信息图文,提高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评价我市当前社会治安形势,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5、针对无物业小区多的情况,聘请安保人员和志愿者开展治安巡逻。提高居民群众安全感。 

  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有力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及安全防范意识,激发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社区的平安建设工作,对维护社区稳定、推进平安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社区还鼓励居民积极参加社区平安志愿者队伍,为构建平安社区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