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街道召开省文明城区测评工作部署会

上海街道召开省文明城区测评工作部署会
来源:上海街道召开省文明城区测评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0-10-26 10:2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23日上午,上海街道召开省文明城区测评工作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台江区全省文明城区测评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建新主持,街道领导班子、城管科、环卫所、保洁公司、垃圾分类公司、各社区书记主任、卫生副主任参加会议。

    首先,由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建新传达台江区省文明城区测评工作部署会精神并做具体工作要求:一、高度重视,将创建作为街道长期的常态化工作。落细落实迎评工作各个环节、各项举措,抓紧补齐短板,建章立制,落实长效;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严格落实迎评工作责任,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配合,密切协作,推动工作落实。

    二、明确任务,对照测评标准和要求,及时补缺补漏,做到立即整改,不断巩固提升完善,要抓重点,加强软件材料报送,做好入户调查工作;要抓难点,与“整理城市客厅”工作相结合,高度重视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奖惩相结合,大力整治城区环境和秩序,坚持常抓不懈,要抓基础,完善硬件设施;要抓宣传,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规范每个宣传栏,坚持条块结合,统筹协调,确保各项任务按序时进度完成。

    三、明确责任,经常性进行巡查,及时发现、研究、协调解决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薄弱环节整改,对照要求、紧盯重点、拿出实招抓整改,加大问责力度,责任到位。对创建工作中出现疏忽纰漏、不尽责的进行问责、通报,始终做到以高标准严格工作要求。

    会上人大工委主任、宣传统战委员林华及办事处副主任(城管)刘宏作具体工作部署:一、认真对照测评体系及标准,全力以赴;社区主任要做到每天对辖区进行巡视,在巡视中发现问题,立整立改,力争做到各项工作没有纰漏。二、继续加大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在街道主干道和社区连接点,张贴文明宣传展板、利用LED宣传、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针对每个宣传栏及时进行规范化,充分做好入户问卷调查准备工作。 三、加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以背街小巷、主次干道、居民生活区、特别是老旧小区为重点,加大对两车乱停放、流动摊点、僵尸车、高空抛物等实行专项整治。四、交通社区、上海新苑社区作为省级文明单位应起到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