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街道:九九重阳氛围浓

上海街道:九九重阳氛围浓
来源:上海街道:九九重阳氛围浓 发布时间: 2020-10-26 10:4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23日下午,“情浓邻里 暖爱重阳”2020年重阳节孝老爱亲邻里互动主题活动在万科广场举办。当天,来自上海街道各社区的党员、老人、居民代表参加了活动,共度重阳佳节,同享邻里时光。

                                                  

    活动在开场街舞表演《从平凡到闪耀》中拉开序幕。交通路小学的小朋友带来了舞蹈表演《祖国在我心中》和古筝演奏《小城故事》,萌趣可爱的演出让老人们喜笑颜开。台江区文化馆金丽媛老师的琵琶独奏《当你老了》和董荟芃老师的独唱《追随》悠扬动听,引人沉醉。老年大学的老师们带来的女声合唱《天耀中华》和万颐养老中心的长者们带来的手语操演绎了“最美不过夕阳红”的魅力风采。中国银行交通路支行和上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带来了有奖竞答和义诊活动。

                                                  

    活动当天,上海街道7个社区还为辖区内年满90岁以上的127名老人,发放了九重粿和中药香囊作为重阳敬老礼。

    据悉,本次活动由台江区文明办、上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台江区文化馆、上海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上海街道团工委、牡丹社区、西洋社区承办,台江区老年大学、上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交通路小学、中国银行交通路支行、万科广场、福州万颐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福州九案泰山洋柄同心堂(非遗保护)等共建单位共同协办。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浓厚的重阳节节日氛围,1025日下午,上海街道党工委、团工委、关工委联合福州第三十六中学、福州万颐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在万颐养老中心又开展了以“情系重阳、礼敬老人”为主题的重阳邻里节分会场活动。

                                                  

    身着汉服的党员志愿者现场分享了敬老孝亲的国学礼仪,带来了诗歌朗诵《重阳节》,来自三十六中的学生志愿者则帮助老人们绘制团扇。大家在温馨的老少互动中,共同度过祥和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