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街道学习传达部署疫情防控会议精神

上海街道学习传达部署疫情防控会议精神
来源:上海街道学习传达部署疫情防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0-30 09:3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29日上午,上海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区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相关要求,并结合街道工作实际做出具体安排部署。上海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主任、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上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上海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建新同志首先传达了省、市、区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相关要求,并就做好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以下三点意见:

  一要切实克服麻痹心理。坚决杜绝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对本地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对干部、群众全面加强宣传工作,带头做好出入人员密集场所佩戴口罩、公筷分餐等健康管理措施,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严守疫情不出现反弹。

        二要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各社区要严格按照尤猛军市长在会上的指导要求,对区里下发的大数据信息排查到位,并督促网格员、楼栋长及时摸排上报外地来榕人员,同时认真做好应急防控预案,确保突发疫情时,企业、商超、酒店、餐饮等重点场所能第一时间联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并常态化做好测温、查码等防控措施。

        三要持续加强督查指导。街道纪工委、卫健口要加强对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与指导,及时传达上级工作要求,确保各项防疫任务落实到位,尤其要重视加强对重点地区来榕人员的摸排防控,对来自境外的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严格按照规定落实各项管控举措,及时掌握动态,严禁形式主义,确保管控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