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街道领导探望慰问高孟榕及其家人

上海街道领导探望慰问高孟榕及其家人
来源:上海街道 发布时间: 2020-11-25 08:5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高孟榕是台江客运公司的一名的士司机。2009年,他的妻子金云莺突然患上了一种失忆、失语、失智的罕见病,生活无法自理。11年来,高孟榕不离不弃照顾妻子,用坚持和担当兑现家的承诺。高孟榕家庭的故事打动了无数人。2014年,高孟榕被评为“中国好人”;2015年,获评“福州市道德模范”;2017年,高孟榕家庭获评“福建省文明家庭”。

 

 

 

                     

 

 

20日举行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高孟榕家庭荣获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称号,高孟榕作为进京受表彰的19户全国文明家庭代表之一上台领奖。

1123日上午,上海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建新及人大工委主任林华和河上社区党委书记赵俊敏探望赴京回榕的高孟榕及其家人并向他表示祝贺。高孟榕也向关心和帮助他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表示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给予们家太多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还授予这么多的荣誉,今后更要义不容辞地做好榜样,在照顾小家的同时,更好的为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