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委统战部领导专项督查义洲街道辖区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台江区义洲街道 发布时间: 2021-01-14 11:3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12日下午,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晓云吴晓云,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长尚定根一行检查辖区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吴部长针对宗教场所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并强调,宗教活动场所是人员聚集的地方,是控制疫情的重要场所。宗教界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担负起主体责任,严格贯彻落实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宗教场所要做好信众的防控宣传引导工作,暂停一切法会、群体进香等聚众性活动,及时按要求做好场所内部的防疫消毒工作,并要求属地街道、社区加强日常巡查,落实属地责任,确保宗教领域疫情防控落到实处。

 

 

 

    为切实做好义洲宗教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11日上午,街道召开宗教领域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由街道宣传统战委员陈铭静同志主持,各社区统战干部及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铭静同志首先传达了上级关于宗教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并结合街道实际对宗教领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全面落实上级关于宗教场所、民间信仰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辖区基督教聚会点关停,其他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配备口罩、洗手液、消毒工具、消毒剂、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做到测温+登记+戴口罩。二是强化人员流量管控,严格控制场所出入人员数量,停止一切聚集性宗教活动。三是落实宗教工作三级网络责任制,各社区按照属地管理网格责任实行常态化巡查监管,做到“一处一档”、“一日一报”。